close

有鑒於小黑妞不斷出招耍娘,經求助了幾位前輩以後

我決定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讓她知道"騙人是不對的"

很好...去年在家樂福買的一本69的故事書終於派上用場啦

立馬拿出來給她機會教育+良性勸導一番

講著講著(不瞞您說,連我都覺得小男孩演三次有點複雜)終於講到重點囉

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ㄚ"不可以騙人喔"

好,我問你,誰壞壞? 

小黑妞:(認真貌)...羊ㄇㄟ ㄇㄟ(雜誌說不要急著更正小孩,於是我自動略過)

我:那大野狼吃甚麼?

小黑妞:(認真看故事書)吃草草

放羊孩子  

我想一定是故事太複雜了,今天到此為止

其實我心裡覺得好笑,這種答案如果帶去買彩券,把她選的號碼都扣掉我就有機會了

每天搭電梯興奮得說"這邊" 錯誤率也高達99.9%

隔天我帶著娛樂大眾的心態把這段line給小黑妞的大阿姨

沒想到大阿姨給我的回答,讓我再次傻眼

大阿姨:她是故意的吧(大阿姨不常見到黑妞,卻很懂她)

我:我晚上來問問她

...

晚上睡覺前,小黑妞又拿故事書來央求我講給她聽

我一臉不信任得問她:你故意說大野狼吃草草對不對?

小黑妞:...(拍謝的笑)

我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