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小龍女出生之後,江董三不五時就要被我call out

選甚麼奶粉也call out啦/不睡覺也call啦(脹氣)/一起購mon & bab啦

用甚麼湯匙什麼杯子啦...

堪稱徐小妹的家庭醫生一點也不為過

但1Y9M左右開始,出現的問題已經真正困擾我了

我:江董(失落)...我覺得我不認識她了

江:怎?(積極)

我:1Y2M時的她,她看我泡ㄋㄟㄋㄟ就會自己去把授乳枕拉下來自己上去躺好乖乖等

   可是現在叫她來她都跑給我追,而且變得愛哭有時還亂叫

江:因為他們已經到了叛逆期了阿,像我女兒最近阿..吼你不知道

   要找到他在哪裡,看地上的記號就知道,她現在吃水果,例如芭樂

   可能不甜,吐地上...就這樣吐一路

我:啥?? 吐一路(難以置信)??

   她也會吐,不過她是吐桌上

   那脫衣服呢??汪小妹會這樣嗎??

江:這倒不會耶,不過你不用太擔心啦

   你有聽過一句話嗎?? 2~3Y的小孩連狗看到都會怕

我:哈哈哈哈哈哈哈,,,有聽過,但不知道原來是這個意思

   還會有甚麼狀況嗎??(我是個需要有心理準備的媽)

江:恩....到時候阿,她會...(徐媽忽略了這個提醒)

 

2個月後,call out 江董

我:呼叫江醫師

江:恩恩

我:我問你喔,你女兒會騙人嗎??

江:會呀,她一天到晚陰她哥呀

我:(興奮+放心)是喔!?但你都看得出她的技倆嗎

江:當然看得出來呀

我:(慚愧+困擾)怎麼看阿? 

   你知道嗎?前幾天晚上關燈睡覺後,她馬上喊"尿~尿"

   我就馬上開燈帶她去小馬桶=>真的有尿

   處理好回房間再關燈躺好時,她又喊"便~便"

   我又開燈帶她去小馬桶=>這次等了5分鐘沒有

   包好回房間再關燈躺好時,她又喊"肚肚痛痛"

   我想,我們的確有時會肚子痛一下痛一下,所以我又帶她去

   (這時徐爸已經看不下去跟我說:她騙你的啦

   我也忘記徐妞聽得懂得這件事還直接回應徐爸說:要相信她,不然她以後都不講了)

   又這麼等了5分鐘,再回房間關燈躺好時,她又說"尿尿"

   這次我開門讓她自己去不陪她了,她自討沒趣的回來

   躺好以後又說"便便" 我說:你去找爸爸=>重點是她沒去

   我才知道她根本就不想睡覺(更不敢騙她爸超過兩次,算她罩子有放亮)

   到底是她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ㄚ?(困擾+沮喪)

江:恩...她太精而你太老實

   你還記得我之前有跟你說過嗎?...小孩子他們這時候會...

我:(驚訝+想起先前江董的預告)

 

   

雖猛然想起江董的提醒,但真正的鬥智考驗才剛要開始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